:::

新聞焦點

【綜合】北斗地政舉辦全星系網路RTK教育訓練與無人飛行載具技術交流,成效良好
| | |
更新日期   2024/03/08
|
瀏覽人數: 71人
  北斗地政事務所為提昇同仁地籍測量專業知能及為民服務品質,於3月6日下午舉辦全星系網路RTK技術與無人飛行載具(UAV)技術交流教育訓練,邀請森泰測量儀器股份有限公司資深技術林錦鴻工程師與技術部彭錕垚經理,教授網路RTK常見問題排除技巧及無人機輔助地籍測量上應用案例分享,以有效提升測量人員的專業知識與新興科技應用在地籍測量技術上的交流。 
  與會當日和美、彰化、員林、田中所課長與各所測量人員的熱情參與,讓此次教育訓練座無虛席,可見應用新興科技輔助地籍測量之作業,亦得到測量同仁的關注與期待,近年無人機於各項產業上的發展與應用,更是以突飛猛進之方式正在進行中,該所日前與森泰儀器公司合作研究以無人飛行載具(UAV),利用航空攝影測量技術,進行航拍、影像對位並取得其正射影像,並北斗所113年度地籍圖重測區「溪州鄉圳寮段」部分範圍,作為無人飛行載具輔助辦理套繪地籍圖示範區,並提出航拍影像數化成果與現況精度成果比較分析與本縣各所測量課同仁進行實務分享及問題討論。 
  北斗地政事務所詹主任表示,測量儀器唯有多加操作方能熟悉各項功能與技巧,結合各種測量儀器及新興科技有效應用於地籍測量工作上,能使測量業務推展更加順暢,讓同仁有更快更有效的方法取得現況資訊可參酌並套疊地籍圖,進而減少漏未考量參酌資料而產生異議糾紛案件,進而以確保民眾產權,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業務單位: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林先生 
電 話:04-8882034轉207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