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歡迎彰化縣內、外機關至二林地所標竿學習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14
|
瀏覽人數: 64人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彰化縣警察局芳苑分局、臺中市太平區戶政事務所同仁為精進檔案管理業務,於3月13日分別由陳明筆秘書、施焜山副分局長、林晉德主任率領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小組成員共31人至二林地政事務所參訪檔案管理相關業務,雙方同仁均受益良多,嘉賓們滿載而歸。 
  二林地政楊昌和主任針對參加金檔獎的績效及過程進行簡報說明,並於簡報結束後引導參觀書面資料、檔案庫房、檔案閱覽區、辦公廳舍展覽及分享參獎經驗;檔管人員及各組負責同仁熱情又仔細的解說與導覽,讓參訪的來賓獲益良多。辦公廳舍內「地政古書契及文物展覽」內容,包含登記簿與權利書狀演進、臺灣土地改革,同時也將具有在地特色的原住民安家新社區計畫、曾文水庫淹沒區移居居民及全國最大地號草湖段5地號等地區人文特色之歷史脈絡與大家分享,充分展示出融和地政檔案、產業活動及地區發展作為檔案應用的推廣內容,豐富且多元的呈現彷彿進入時光走廊,讓來訪嘉賓直呼不枉此行。 
  楊主任表示,二林地政從107年年初的初評到7月複評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地方機關組複評成績前三名的佳績,透過這次的參獎不僅提升檔案有效管理,亦健全庫房硬體環境設施。很高興能將參賽過程的經驗與前來標竿學習的機關交流與分享,共同朝機關檔案管理制度現代化、標準化的目標邁進,並將金檔獎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業務單位:二林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胡先生  
電 話:8964793#204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