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地政常識宅配通,不出遠門便知地政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05
|
瀏覽人數: 45人
  田中地政事務所為提供民眾能夠「不出遠門便知地政事,知識宅配到府嘛ㄟ通」,在10月3日受社頭鄉清水國小邀請前往至該校向校內老師宣講「購買房屋應有常識」主題,內容包含購買房屋應注意事項、消費糾紛時應注意事項等,希望藉此讓學校老師能夠對這方面的地政常識更加了解。 
 
  近日台北市頻傳假買房真詐財的詐騙案件,經本次田中地政對清水國小的老師進行課前調查結果發現欲了解的地政常識中,大多數人對於買賣有感興趣,故主要宣講主題就偏重於交易安全的議題上,如購買房屋應注意的事項包含如何看權狀、謄本及查詢實價登錄等,現場該校教職人員反映相當熱絡,也都表示希望田中所能再安排相關的課程。 
 
  田中地政事務所何明修主任表示,近年來民眾的知識越來越充足,也常常有許多民眾自行來地所辦理買賣案件,但是買賣對買方跟賣方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牽扯到的總金額也都動輒上百萬元甚至千萬元,故詐騙集團便盯上民眾自辦案件有些事項不懂的疏漏進行詐騙,故本次受清水國小邀請講述如何避免這樣的問題發生,另呼籲民眾在辦理買賣案件時雙方均應確實注意每個可能發生危機的環節,或尋求雙方均信任的專業地政人員協助及善加利用履約保證、價金信託等機制,以避免發生因詐騙而受害之情事。 
 
 
業務單位:田中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陳先生 
電 話:04-874262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