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溪湖地政主任受邀分享彰化縣「參加金檔獎準備經驗」課程講座!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28
|
瀏覽人數: 52人
  彰化縣政府檔案管理業務考核成績一向名列前茅,另外本縣也積極輔導縣內機關參加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於民國91年設置的「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之比賽活動,於每年由本府行政處推選機關參獎,地政處亦於99年起規劃縣內8個地政事務所逐年推派一所參加,用意深知地政檔案不僅是政府處理公務之文書,其也是攸關人民與國家重要的歷史資產資料。而在今年不負眾望本縣輔導的8個地政事務所圓滿達成「金檔獎8連霸」之殊榮,也使本縣在獲獎機關數目前蟬聯全國第一,今溪湖地政事務所詹長容主任受交通部公路總局之邀,分享「參加金檔獎準備經驗」的講授,也代表本縣的努力受中央機關單位之肯定。 
  溪湖地政事務所詹長容主任表示,檔案管理工作最終之目的乃在提供開放應用,滿足民眾知的權利。故本次受邀講授內容除在「典藏環境之改善」、「目錄彙送作業之執行」、「資訊化作業之普及」,乃至「應用服務機制之建立」等事項逐項說明外,另一個闡述重點是如何透過展覽方式推廣檔案應用之宣導及媒體行銷加值檔案之效益,使檔案所凝聚的歷史經驗透過宣導利用的形式,將內容價值彰顯出來。 
  最後,期許透過本次受邀分享彰化縣「參加金檔獎準備經驗」的講授,將有助公部門間對於檔案管理工作的推動有所認識與改觀,並能提升其他機關單位對彰化縣地政單位在檔案管理上努力與成果的能見度。 
 
 
業務單位:溪湖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楊先生 
聯絡電話:8813119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