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二林地政辦AED教育訓練,助於推動急救觀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5
|
瀏覽人數: 97人
  二林地政事務所日前舉辦107年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設置場所複訓課程,課程中講師詳細的介紹AED適用的人、事、時、地及操作方法,以及如何搭配CPR(心肺復甦術)的操作流程,達成提高病患存活率之目的,該課程除了專業知識的講解外,還進行實地操作演練,與會同仁均表示受益良多。 
 
  近年來新聞常報導因突發心臟疾病致死案例,若能在突發心跳不整4~6分鐘內的黃金救援時間內,立即施以完整的急救措施-CPR加AED,心臟回復正常跳動的機率相當高,二林地政事務所於102年已在1樓大廳設置AED設備,並且於103年通過AED安心場所認證,同時每年均進行設備維護與人員複訓,以增進所內同仁對於CPR及AED操作的瞭解與熟悉度。 
 
  此課程自102年開始至今已第5次上課,該所同仁獲得學習急救措施的複訓機會,均紛紛表示受益良多,而課程中講師呼籲,AED每個步驟都有完整的語音教導,施救時儘量不要慌張,照著語音操作就對了,但是首先最重要的還是先保護自己,檢視周圍的環境是否安全,如此才能進一步來搶救患者,所以只要多用一點心,任何人都可以在緊急情況下救人一命。 
 
 
業務單位:二林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陳先生 
電話:04-8964793#208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