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關心檔管業務 地政處長蒞二林地所訪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24
|
瀏覽人數: 59人
  為讓沿海四鄉鎮民眾能就近洽辦土地業務,減少舟車勞頓,彰化縣政府在民國48年將二林、芳苑、大城、竹塘地區之土地行政業務由北斗地政事務所劃分成立二林地政所,迄今已近一甲子;早期由於物資缺乏,無論是辦公空間、作業方式、紙張文具、檔案保存設施…等等,均因陋就簡。然由於地政事務所保管著土地沿革及產權紀錄、地籍經界、規定地價、土地編定使用…等等重要資訊,除了是民眾的產權憑證,更是歷史原貌重現的一種紀錄,須妥善保存。 
  彰化縣政府為強化所屬機關檔案管理業務,並鼓勵二林地政事務所參加第16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過程中除補助經費改善相關設施並派員前往輔導外,21日在地政業務會報結束後,地政處劉坤松處長率領副處長陳麗梅、各科長,偕同縣內各地政事務所主任視察檔案庫房辦理情形。過程中對樓地板載重、庫房構造、基本設施(空調設備及空氣淨化、照明、消防安全、防盜、檔案架及檔案櫃、通訊系統、溫溼度紀錄儀表),以及庫房安全管理(包括庫房門禁管理、庫房維護、安全檢查、人員進出管制)等都一一巡查,並檢視相關紀錄表單,對於部分需要加強的地方逐項提出改善建議,而陪同查看的二林地所同仁則詳加紀錄,將在最短時間內改進完竣。 
  二林地政事務所楊昌和主任表示,各種檔案文獻資產,都有其代表的歷史意義,不僅呈現出前輩們智慧的結晶,也留下了各機關處理公務或因公務而產生之各類紀錄資料及其附件,故需妥適保存。而檔案管理局對於各機關學校保存之檔案資料評核訂有檔案管理規劃與培訓、立案編目、鑑定與清理、檔案保管與庫房設施、檔案應用、文書與檔案作業資訊化、檔案管理特殊績效等各項績效指標,該所同仁將在有限時間內強化各項業務績效,全力以赴爭取好成績。 
 
 
業務單位:二林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胡先生 
電話:04-8964793#204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