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二林地政辦理檔案管理講習真精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21
|
瀏覽人數: 50人
  自民國91年1月1日檔案法及其相關子法正式施行後,各項檔案管理法規相繼頒定,檔案管理即成為全國各機關的重點工作;因為若能健全檔案管理制度、提高管理品質,就能發揮檔案應有功能,並創造檔案價值。有鑑於此,二林地政事務所日前下午辦理檔案管理教育訓練,邀請第14屆機關檔案管理金質獎得獎人陳宣志先生講授「公文檔案管理入門」。 
 
  陳講師由一匹銅馬說起,之前在鳳山陸軍歨兵學校受預官訓練,每天繞著校內名為「務實馬」的銅馬跑步3000公尺,8年後任職北斗地政事務所承辦檔案管理業務,翻閱相關檔案才得知原來務實馬就是原北斗神社神馬,如何得知?在其馬身上有清晰的北斗神社神紋,檔案工作就是這麼有趣,看似枯燥但若加以留意研究,處處都精采。接續並就檔案立案編目、檔案整理實務與金檔獎參獎經驗分享等3大面向加以闡述,參加學員聚精會神仔細聆聽並踴躍提問,整體課程獲得滿堂彩。 
 
  二林地政楊昌和主任表示,陳講師自101年接任北斗所公文收發及檔案管理一職以來,便積極投入公文管理制度建立,推動檔案管理制度化、作業標準化、儲存電子化、應用公開化等目標,得以讓該所獲得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殊榮,此次能將所學與全部經驗傾囊相授是二林所的福氣,而經由此次教育訓練將會大幅提升每位同仁的檔案管理學能,讓整體業務更加精進。 
 
 
 
業務單位:二林地政事務所 
連 絡 人:王小姐  
電 話:8964793#209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