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未辦繼承土地已公告,請權利人速辦繼承!
| | |
更新日期   2023/04/19
|
瀏覽人數: 1154人
  彰化縣112年度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之不動產已公告,請權利人速辦繼承!縣府地政處表示,彰化縣自112年4月1日起至112年6月30日止公告三個月,計有5,197筆土地、147棟建物未辦理繼承,土地以今年公告現值計算,粗估總值38億餘元,如公告期滿仍未辦理繼承登記者,將依據土地法第73條之1規定,予以列冊管理,列冊管理滿15年仍未申辦繼承者,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標售所得價款倘逾10年仍無繼承人申請提領者,則歸屬國庫所有,在此特別呼籲民眾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地政處蔡和昌處長表示,除了日據時期家產繼承外,民法規定繼承人之繼承權並無性別差異,不分性別均有繼承財產之權利。若於公告期限內因繼承人人數眾多難以整合協議分配遺產或會同辦理登記,則可依據土地登記規則及民法繼承編相關規定,先由其中1人或數人代表全體繼承人申請登記為公同共有,俟達成協議後再辦理遺產分割登記,以保障產權並避免逾期受罰。 有關「112年度未辦繼承登記列冊管理公告」資料依規定揭示於彰化縣各地政事務所佈告欄、土地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及土地登記簿所載被繼承人住所及其死亡時戶籍所在地之鄉(鎮、市、區)公所、村(里)辦公處。倘公告期滿被列冊管理,亦可至彰化縣政府地政處網站(https://land.chcg.gov.tw/00home/index01.aspx)便民服務 /未辦繼承查詢,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業務單位:地政處地籍科 
聯 絡 人:黃先生 電 話:753151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