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綜合】北斗地政與地方稅務局合辦消防講習,提升同仁災害搶救效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31
|
瀏覽人數: 144人
北斗地政事務所為增進同仁消防救災專業知識,日前與地方稅務局北斗分局共同舉辦112年消防安全講習,特別邀請「北斗消防隊」陳冠中消防員及「立遠生醫」梁喬凱專員,指導防災實務演練及AED電擊器操作,課程由北斗地政詹長容主任及地方稅務局北斗分局劉永堯主任帶領全體同仁參與訓練,讓同仁熟知使用滅火器的方法、各項緊急處置及災害發生時的正確逃生觀念。 
本次消防演練項目包含AED電擊器操作、防災宣導、善用app報案、避難引導訓練、住警器使用及自衛消防編組演練,讓同仁親身體驗消防滅火過程,以及演練如何引導逃生避難,當日於該所室內課程結束後,再移往稅務局廣場由北斗消防隊專業人員實地講解,並由同仁們實際操作消防水帶,使同仁們對於滅火器、消防栓之操作能更加熟稔。 
北斗地政事務所詹長容主任表示,基於資源共享及機關相互交流本次與稅務局合辦112年消防安全講習,希望透過本次消防救災訓練,使同仁了解火災時避難逃生之必要作為和緊急因應措施,並熟稔滅火器具之操作,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緊急狀況時,都是非常實用的救災知能。 
 
 
業務單位: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劉小姐 
電 話:04-8882034轉309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