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綜合】鹿港地所、福興公所跨域合作 提供鄉親優質地政便民服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2/04
|
瀏覽人數: 132人
彰化縣政府為減少民眾舟車勞頓往返地政事務所申領地籍謄本,95年7月起陸續於縣內各鄉鎮公所設置地政便民工作站,迄今各鄉鎮市民眾皆可就近前往在地的公所或地所申請全國各縣市之土地(建物)登記簿、地籍圖、建物平面圖等各類謄本,省時省力又減碳。 
而由於本縣是農業大縣,農民申請休耕、轉作或向農會申辦農、健保,以及遇有天然災害申請補助時皆需地籍謄本,公所設置地政便民工作站可方便鄉親就近申辦,統計111年縣內19個鄉鎮市公所便民工作站受理件數達3萬8,127件,核發各類謄本計有9萬2, 430張,成果相當豐碩。 
為感謝公所承辦同仁辛勞,以及鄉鎮公所各級主管的支持與協助,鹿港地政楊昌和主任3日上午偕同登記課長、資訊與規費業務主辦同仁前往福興鄉公所致意,受到蔣煙燈鄉長以及行政課、財政課主管與同仁熱誠接待,拜會過程中現場鄉親對福興鄉公所各項施政作為深表肯定,並期許未來各機關間有更多合作亮點,這是民眾最樂意見到的。 
 
 
 
 
業務單位:鹿港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施先生 
電話:04-7771375轉610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