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地籍】溪湖地政舉辦「數位櫃臺功能介紹及實作」講習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13
|
瀏覽人數: 58人
  地政人員在處理案件時,能具備與時俱進的資訊軟實力,以保障民眾財產權及維護交易安全,是溪湖地政主要的施政方針之一。為提升登記課同仁相關學能,該所於9月11日(星期六)辦理「數位櫃臺功能介紹及實作」教育訓練。本次研習由登記課陳筱屏辦事員擔任講師,講授內容包括:全程及非全程網路申辦案件之流程及操作說明、線上聲明登錄、線上支付規費、My Data查驗當事人身分、公務端線上申辦案件收件處理等,協助登記人員熟悉網路申辦案件之系統操作,與會人員均感助益良多。 
  網路申辦案件將會是往後地政業務發展的主要方向,洽公免臨櫃不僅能在疫情期間減少跨縣市移動及人員接觸感染的風險,也可以運用自然人憑證的登入確認身分,省去民眾再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的時間,並落實書表減量。溪湖地政何雪霞主任表示,地所同仁都很積極跟上數位科技的潮流,除了數位櫃臺,還結合不動產一站式移轉網實整合服務、地方稅網路查欠服務等,更多利用網路系統審查案件,往數位智慧政府的方向邁進。期待透過此次分享,溪湖地政能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 
 
 
業務單位:溪湖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陳小姐  
電 話:8813119#12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