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地籍異動即時通」 服務再升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15
|
瀏覽人數: 67人
  邇來發生不法集團偽冒他人身分及債權文件申請法院調解,並持法院核發調解筆錄申辦移轉登記之情形,為協助民眾更進一步防範,提升民眾財產保障並及早因應詐騙案件之發生,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自即日起再新增不動產於辦理「判決移轉」、「調解移轉」及「和解移轉」時,亦給予即時通知,讓不動產所有權人更充分掌握其不動產登記之狀態。 
  本項服務可在申請人擁有之不動產被買賣、拍賣、贈與、夫妻贈與、信託、抵押權設定、書狀補給、查封、假扣押、判決移轉、調解移轉及和解移轉等情形,於登記程序中「收件」與「異動完成」的狀態下,將可即時收到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 
  內政部自(105)年10月31日起推動全國各地政事務所開辦「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民眾可上網或就近至任一地政事務所免費申請後,只要名下已登記的不動產被移轉或設定抵押時,系統將自動發送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讓您能隨時掌握不動產權利異動的資訊,有效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可持國民身分證、駕駛執照等文件正本至全國任一地政事務所臨櫃申請,亦可以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透過網際網路(網址:https://clir.land.moi.gov.tw/cap/)輕鬆上網申請,本項服務均無須繳納任何費用,彈性又簡便,歡迎多加利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