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開發】市地重劃專區-業務介紹

業務介紹

瀏覽人數: 275人
     市地重劃係指依都市計畫規劃之規定,將一定區域內畸零細碎不整之土地加以重新整理、交換分合,並透過公共設施之興建,使其成為形狀方整、直接臨路且可供建築使用之土地,其精神是基於受益者付費理念,在此開發方式下,政府取得都市計畫內之公共設施用地並節省土地取得及開發成本,地主則獲得土地增值利益,此方式是一種提升都市環境品質及促進土地經濟利用之公私共贏開發手法。
     市地重劃依開發主體之差異分為公辦市地重劃及自辦市地重劃,本縣公辦市地重劃自民國60年代起開辦以來,截至111年12月為止,計辦理員林都市計畫整體開發單元1-10等8區,累計總開發面積達297.84公頃,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98.96公頃;自辦市地重劃部分,截至111年12月為止,共計辦理101區(含持續辦理中24區),累計總開發面積約為273.54公頃,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為84.74公頃。(本數據統計每年更新一次)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