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其他】志工園地-志工最新消息

有志工學長指導,信心加倍

瀏覽人數: 133人

  攤開臺灣地圖,將象限的中心點擺在二林,映入眼簾的視覺體悟是甚麼,相信大多數人看到的是台灣海峽布滿二、三象限;確是如此,由於位置偏於一隅,資源相對珍貴,也養成了海口人節儉、樸實、打拼兼具爽朗、憨厚的性格,農夫如此、漁民如此,就連從事公共事務的公務員與教育工作者也有一丁點這樣的味道,而二林地政事務所的陳福春學長就是其一。

  字典上的解釋「學長」是對年級或年齡較高同學的尊稱,而實務上,對於團隊夥伴中較資深或前輩也會如此的禮貌稱呼;但在二林地政事務所「學長」一詞則是福春學長專用的稱呼,有何典故?原來福春學長是員林農工地籍測量科第1屆畢業的學生,畢業後旋即進入原臺灣省政府地政處測量總隊(改制為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服務,之後陸續有學弟加入行列,稱呼「學長」當之無愧。嗣後福春學長參加公務人員基層特考錄取分發二林地政事務所服務,由於測量專業優異且樂於助人,業務上有任何疑難雜症都請他協助,也因此深受長官與同仁的器重進而擔任測量檢查工作一職,肩負起指導協助與傳承新進測量同仁的導師。

  3年前福春學長榮退,但退而不休,心中所掛念的仍是他最愛的測量工作與後輩同仁,這期間持續每週定時前往二林地政事務所指導同仁如何辦理土地複丈、地籍圖重測面積分析要注意那些事項、協助指界紛爭如何處理較宜…等等。有了他的協助與指導,二林地政得以在人力不足且新進同仁比率偏高的情形下順利完成所有測量案件,而福春學長更得到彰化縣政府肯定,獲頒105年績優地政志工。


業務單位:二林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魏先生
聯絡電話:04-8962494分機317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