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地籍】還錢真方便,塗銷攏免辦!員林地政與農會服務再突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15
|
瀏覽人數: 53人
  為提升服務品質,員林地政於本月9日與彰化縣員林市農會、彰化縣永靖鄉農會及彰化縣大村鄉農會研議「抵押權塗銷登記、地上權拋棄登記聯合服務要點」,共同推動便民服務措施。 
  預期實施後,只需在員林地政轄區之農會辦理債務全部清償或地上權拋棄後,可以直接由農會以雙掛號郵寄塗銷同意書、他項權利證明書等文件至員林地政事務所辦理抵押權塗銷或地上權拋棄登記,民眾免再自行奔波至地政事務所辦理塗銷登記。  
  員林地政陳主任易宏表示,以往還款後,想辦理塗銷時,需備齊相關文件並填寫申請書,再送地所辦理塗銷登記,如此舟車勞頓,對年紀稍長的叔伯阿姨實在是一種負擔,為體恤長輩及以更加便民為出發點,員林地政特別與前開農會合作以郵寄方式辦理塗銷登記,也就是說將來民眾即不需另外自行到所辦理即可塗銷,一條龍式服務,簡政便民。另縣內首創除抵押權清償案件外,亦可辦理地上權拋棄登記,讓服務再突破兼顧行政創新與達到為民服務之高品質。 
 
 
業務單位:員林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張小姐 
電 話:8320310#807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