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考核】彰化縣地政業務與時俱進創新再精進,獲內政部考評肯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8/30
|
瀏覽人數: 65人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110年8月30日內政部對本縣地政業務督導考評以視訊會議方式辦理,由陳專門委員杰宗及兩位專家學者委員-紀聰吉副教授、辛年豐副教授參加,王惠美縣長及林田富副縣長特別到場感謝考評委員及專家學者給予本縣地政團隊業務指正,亦給地政同仁加油打氣,令內政部考評委員暨專家學者留下深刻印象。 
  王縣長表示,每年度的內政部地政業務考核對我們地政同仁而言是年度的大盛事,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升級影響,多數考核項目已改為書面為主,今天視訊會議考核項目雖只有綜合整體表現類,但同仁們早已就備戰狀態全力準備受考資料、簡報,同時也彙編完成剛熱騰騰出版的「活力地政,幸福彰化」地政成果專輯,期望將過去一年辛勤耕耘的成果,充分展現給各位長官及專家學者明瞭。 
  彰化縣是六都之外人口百萬的第一大縣,發展有其優勢與困境,所以同仁引進新的觀念、與時俱進,以民眾需求為根基,整合各界資源。今年地政團隊在疫情衝擊下,仍致力各項創新業務推動,透過地政同仁資訊創新及跨域合作,以開放之態度,打破既有框架,將新時代之思維融入業務推動,簡化工作流程,並積極防疫使地政服務不打烊;如全國首創「鑑界一把照,界址跑不掉!」- 鑑界成果查詢服務系統,結合地籍圖及界標照片的鑑界資料線上服務,還有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視為不可歸責申請人登記罰鍰主動扣除、申領徵收補償費預約到府收件、Get the point 360度全紀錄、「免上來、我下去」防疫單一窗口便民服務、實價登錄申報創新加值服務等……共20項年度創新及7項延續性創新,可見本縣地政團隊除了經常性業務推動外,也相當具有創意及行動力、跨所跨縣市便民服務、跨域加值合作等各項業務的推動也有良好成效,充分展現出本縣地政團隊努力打拼的豐碩成果。 
  考評過程由各科長以視訊方式仔細說明,於綜合座談中考評委員及專家學者除了肯定及讚賞本縣地政創新及便民服務等業務績效外,亦提供了具體的建議及精進業務的新思維,地政處長蔡和昌感謝考評委員及專家學者鼓舞及建議,讓本縣地政業務能與時俱進創新再精進,提供更多元、優質便民服務來服務鄉親。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