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其他】二林地政舉行中元普渡 祈求業務順利、員工平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8/23
|
瀏覽人數: 42人
  農曆七月十五日是中元節,也就是民間中元普渡的日子,而今年的中元節是國曆八月二十二日。二林地政事務所在8月20日下午提前舉辦中元普渡活動,該所劉主任率領各課課長及全所員工一同祈求各項地政業務能順利的推行與完成。 
  中元節的起源有多種,其中道教說法中,農曆七月十五日為地官壽誕,掌管地獄的地官起慈悲心,釋放獄中眾鬼囚,從七月初一起重返人間享受一個月的香火、施食,以激起其向道之心,經由祭典的過程,信徒協助地官,超渡亡魂餓鬼,使他們得以早日解脫,避免在人間作祟,因此信徒在這一天以三牲五果普渡十方孤魂野鬼,時日一久便形成了目前這個蘊涵了包容、博愛的節日,而該所同仁發心準備食物捐贈予二林樂林食物銀行,落實及「食」行善,傳遞溫暖。 
  二林地政劉志宏主任於祈福會中勉勵同仁對於承辦業務的當下,要能瞭解民眾的需求並適時的提供協助,於平時細心、貼心的辦理地政業務的同時,亦能保持自己愉悅平安與知足的心境。 
 
 
業務單位:二林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柯小姐 
聯絡電話:04-8964793#208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