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重劃】視察竹塘、二林、芳苑農路坎坷不平 鋪平15條農路 農民及農產運輸行的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7/22
|
瀏覽人數: 79人
  彰化縣竹塘鄉、二林鎮及芳苑鄉等農地重劃區內多處農路,重劃後50多年來,因使用年久導致路面龜裂、破損及沉陷等,彰化縣長王惠美於22日上午前往現勘三鄉鎮農路後,包括竹塘鄉4條、二林鎮6條、芳苑鄉5條,共15條農路,發現路面確實坎坷不平,當場指示地政處長蔡和昌要儘速改善,鋪平15條農路,改善長度共7225公尺,預估總工程費2098.5萬元,改善後可保障農民行的安全,並可提升二林區農產品運輸效率,讓鄉親行的更安全。 
  王縣長表示,這次視察竹塘鄉有4條農路,因竹塘是米的故鄉,是很重要的農特產區,相對地農路使用就更加頻繁,特別是這4條農路是自民國53年竹塘重劃區、59年的永基重劃區內的道路,坎坷不平,感謝在地議員、公所、村長、代表的建議來反映,縣府因此動用經費改善,將鋪設瀝青混凝土路面,總長約1975公尺,約669萬元經費將撥至公所,希望全民共同監工並儘速完工。 
  王縣長說,在二林鎮6條農路,都相當早期,是二林地區的重劃路段,路面相當不平,希望經過改善後,讓二林的道路平整,即將鋪設瀝青混凝土路面,總長約3040公尺,預估工程費約833萬元。 
  王縣長表示,芳苑鄉5條農路,道路年久失修,預將鋪設瀝青混凝土路面,改善約2210公尺,預估工程費約596.5萬元,期望儘速完工,芳苑鄉雞蛋全省有名且畜牧業盛行,感謝地方村長、代表、顧問等長期關心地方並向縣府建議,縣府將逐一改善,讓農民及民眾行的更安全。 
  竹塘鄉長蔡碩任指出,感謝王縣長前來會勘,這些道路年久失修,自從農地重劃後就從未整修,尤其竹塘是偏鄉財源不足,所以需縣府與議員的幫忙,才有669萬元經費得以改善,減輕公所的負擔。 
  二林鎮長蔡詩傑指出,謝謝王縣長特別關心二林這些農路路面破損及修補,由於二林是農業鄉鎮,因此農路破損必須儘速修補,道路安全與作物運輸都依賴基礎建設,目前萬興地區有在做重劃,也希望讓農路能做好,讓民眾更加方便。 
  地政處表示,本縣竹塘鄉為典型的農業鄉、農產頗豐,竹塘米更是聞名全國,二林鎮出產的薏仁、蕎麥與葡萄品質優異,在全盛時期更博得「台灣酒香」的美名、傲視全國,芳苑鄉珍珠蚵與鮮雞蛋全省有名,且畜牧業盛行,包括蛋雞、蛋鴨、豬、羊等等,王縣長積極創造彰化縣優質產業發展環境並提升農業競爭力,未來更將持續爭取中央經費,改善更新農路,為農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適的農業生產環境,創造農村更好的經濟收益,大家一起打拚、創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與會關心人員還有竹塘鄉長蔡碩任、二林鎮長蔡詩傑、縣議員張國棟、縣議員吳淑娟服務處服務團隊、縣議員蔡家豪服務處團隊、縣議員陳一惇議員服務處團隊、議長謝典林、立委謝衣鳳主任洪川正、竹塘鄉代表會主席林淑女、副主席圍政麟、縣政顧問洪文哲、蔡其昌、戴孟書、林保玲、縣府秘書莊峻承、各級民意代表、村長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