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測量儀器有檢校 成果品質有保障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6/11
|
瀏覽人數: 134人
  「文明建設,端始測量」,測量為釐定經界的基礎,更為推展國家建設之根本。測量成果關係人民土地財產權益,其品質受測量儀器的良窳影響甚鉅。  
  北斗地政詹長容主任表示,地籍測量的成果涉及民眾權益,為了確保測量品質,並維持土地複丈與建物測量案件成果精度,該所每台測量儀器皆有定期送TAF認證機關辦理校正,亦有設置簡易基線場,每月由測量人員辦理距離及角度檢測,以及測量標竿校正。 
  詹主任進一步指出,為落實儀器校正工作,該所訂有測量儀器定期校正作業實施計畫,若儀器本身存在有誤差,該項誤差便會傳播至觀測數據,影響測量成果,因此測量儀器必需定期校正,以確保測量成果品質。提升測量成果公信力,進而保障民眾產權。 
 
 
業務單位:北斗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李先生 
電 話:04-8882034轉207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