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善用地政多元申辦管道,減少人流共同為防疫努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6/10
|
瀏覽人數: 57人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警戒,為防堵疫情擴散,請民眾善加利用「內政部地政司數位櫃臺」線上申辦簡易登記案件、跨縣市申辦登記案件或採代收代寄服務、通訊申請,減少出門及跨縣市移動,地政與您共同防疫守護家園。 
  由於全國疫情延長第三級警戒至6月28日,鼓勵民眾以網路代替馬路,在家持自然人憑證登入內政部地政司數位櫃臺(網址https://dc.land.moi.gov.tw/),即可線上申辦登記案件,包括住址變更、更名、門牌整編、住址更正、姓名更正、出生日期更正、統一編號更正等7項簡易登記案件;也可利用地政線上申辦系統(網址https://clir.land.moi.gov.tw/cap/)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及住址隱匿等服務;若需申請地籍謄本可至全國地政電子謄本系統(http://ep.land.nat.gov.tw/Home/HHomeMain),線上即可申請第一類及第二類電子謄本。 
  民眾亦可就近任一地政事務所跨縣市辦理預告、塗銷預告、拍賣及金融機構之抵押權設定、塗銷、內容變更、讓與登記等,其他登記案件則可透過「代收代寄」服務,備妥郵資由地政人員代為郵寄到土地管轄地政事務所辦理。 
  員林地政事務所陳易宏主任表示,防疫期間為維護民眾健康,建議若非亟需辦理之業務可考慮延後辦理,對於本縣受理轄內不動產登記案件,有逾期申請計收罰鍰者,於計算逾期期間時,第三級以上之警戒期間將視為不可歸責於申請人之期間主動予以扣除。並再次提醒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落實防疫規範,保護你我安全。 
 
 
業務單位:員林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王小姐 
電    話:8320310#505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