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和美地政辦理「浮覆土地所有權回復登記概念」講習,精進業務專業性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5/07
|
瀏覽人數: 49人
  和美地政事務所為了增進所內同仁關於浮覆土地所有權回復登記法令及相關函釋的了解,於5月7日由該所登記課陳怡婷課員講授「浮覆土地所有權回復登記概念」教育訓練,課程主軸以土地法第12條為核心,闡述關於所有權消滅與所有權回復兩大議題,深入淺出的講授方式,讓同仁淺顯易懂地進入相關法令脈絡中。 
  關於本縣浮覆土地所有權回復登記之申請,和美地政事務所日前受理烏溪沿岸之所有權回復測量暨登記申請案,為本縣關於浮覆土地所有權回復之第一個受理地所。因浮覆地與所有權回復登記為極少數之申請案,為使業務同仁了解相關法令與實務運作,派員參加臺中市大甲、清水地政事務所聯合舉辦之「浮覆地所有權回復登記」教育訓練,參訓回來後,由陳課員擔任種子教師,將該場教育訓練講座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古美和老師之講授內容重新彙整,並結合和美所受理之實際申請案例與適用的相關函釋,使法理理論與登記實務合一,加深所內業務同仁觀念釐清。 
  和美地政事務所何明修主任表示,本次教育訓練內容精彩又實用,相信同仁收穫滿滿,也期勉同仁在受理各類型登記案件時,能更瞭解登記應注意事項,秉持依法行政精神,持續精進業務專業性。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陳小姐 
電 話:7552217#105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