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地政「地籍異動即時通」與鄉民共同守護財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07
|
瀏覽人數: 118人
  彰化地政事務所自105年開始於秀水鄉辦理農地重劃區地籍整理作業,預訂於110年4月8、9日(星期四、五)上午9時至下午3時,假「秀水鄉老人文康中心」辦理下鄉,服務農地重劃區地籍整理作業領取差額地價,同時增派同仁於現場接受「地籍異動即時通」申請服務。 
  日前刑事局破獲詐騙不動產事件,詐騙集團偽造被害人健保卡,再自導自演欠債戲碼互告,取得法院調解書,持憑向地政事務所申辦調解移轉,成功過戶,騙取5筆被害人土地,市值15億6千多萬,轉賣後透過洗錢躲避追查。 
  內政部有鑑於該等事件層出不窮,為杜絕不法集團偽冒事件發生,於105年推出「地籍異動即時通」便民措施,於登記名義人不動產被申請買賣、拍賣、贈與、夫妻贈與、信託、書狀補給、抵押權設定、查封、假扣押、判決移轉、調解移轉及和解移轉登記案件時,由電腦程式主動發送登記案件訊息予登記名義人,以便即時掌握不動產異動情形。 
  彰化地政林浚煦主任表示,隨著科技日益進步,偽造技術愈趨精良,不動產所有權人又不方便隨時檢視自有產權狀態,財產權利有可能已經發生損害而不自知,造成遺憾。若透過內政部「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隨時掌握名下不動產異動情形,更能確保財產安全。彰化地政事務所歡迎秀水鄉親於上開時間至「秀水鄉老人文康中心」申請或於上班時段親洽該所服務台辦理,即時為自有財產把關。 
 
 
業務單位:彰化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游先生 
電 話:04-7222612轉123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