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議會第一審查委員會視察本縣農地重劃及新區勘選辦理情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03
|
瀏覽人數: 145人
  彰化縣議會第一審查委員會關心本縣農地重劃及新區勘選辦理情形,特定於108年12月3上午視察本縣農地重劃及新區勘選辦理情形,本次勘查由地政處處長劉坤松帶領本處同仁會同勘查,到場的有張國棟議員、蔡家豪議員、林庚壬議員、黃俊源議員、許晋揚議員、劉惠娟議員、二林鎮長蔡詩傑、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該日於二林鎮玄聖宮內,由本府地政處簡報說明辦理情形後,一同前往二林鎮公所刻正推動之柳子溝農地重劃新區現場勘查,從中了解該區域內,農產運輸、農田灌溉、排水等農業生產環境上的困境與迫切需求。 
  彰化縣辦理農地重劃,至今累計已辦竣有59區,總面積合計達37,726公頃,辦竣農地重劃範圍遍布在本縣21鄉鎮(市)轄區內,方整的坵塊、便利的農路及灌排水系統,顯著改善了農業生產環境、農產運輸交通。目前本縣爭取辦理農地重劃的新區,有二林鎮柳子溝、竹圍子農地重劃區、溪湖鎮西寮農地重劃區、田中鎮三民農地重劃區、社頭鄉新社農地重劃區。 
  本次二林鎮公所提報之柳子溝農地重劃新區,包含二林鎮柳子溝段、西庄段、北挖仔段、華崙段局部等範圍,概估土地所有權人數2965人,重劃總面積約達868公頃。目前公所辦理重劃意願調查程序中,後續將依調查結果是否超過重劃區土地所有權人及總面積半數,決定是否提報內政部辦理後續複勘及重劃事宜,也請該區農民能踴躍表示贊成重劃與否的意見。 
  勘察中,與會人員皆期望藉由重劃方式改善農民耕作生產環境及交通運輸情形,期許本府繼續推動彰化縣農地重劃,積極創造彰化縣優質產業發展環境並提升農業競爭力,把農民辛苦種出來的農產品運輸出去,創造農村更好的經濟收益,大家一起打拚、創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