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上網申請地籍存摺,隨時掌握財產資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19
|
瀏覽人數: 47人
  過去民眾僅能藉由找舊有土地或建物所有權狀,或至地政事務所申領地政電子謄本,才能了解自己的不動產產權資料。內政部為方便民眾取得個人地籍產權歷程及不動產實價歷次移轉價格等相關資料,建立「地籍存摺My Datat查詢系統」,提供民眾、公司行號、組織團體及政府機關可透過自然人、工商、機關及機關憑證免費上網申請。 
  此查詢系統將全國土地基本資料庫索引條件原本以「鄉鎮市區、地段、地建號」之地籍資料轉換為以「地籍產權所有權人或管理者」之個人地籍產權歷程,並結合不動產實價歷次移轉價格等相關資料,可查詢個人地籍產權歷程資料包括所有權人姓名、管理者姓名、有無他項設定等,實價申報資料包括交易年月、建物總價、單價等。 
  員林地政事務所陳易宏主任表示,地籍存摺查詢系統已於107年6月1日開放民眾上網申請,政府提供便民數位服務,讓民眾能隨時掌握產權歷程及實價移轉價格,跳脫一般傳統只能至地政事務所申請地籍資料,如想更進一步瞭解「地籍存摺」相關資訊,可至內政部地政司網站(http://www.land.moi.gov.tw)查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