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政電傳資訊系統

更新日期: 2015/04/15
|
瀏覽人數: 195人
什麼是「地政電傳資訊系統」

地政電傳資訊系統是全國各市政府將所轄的地政事 務所網路化,民眾利用電腦或PDA上網,並搭配自然 人(工商)憑證的使用,便可查詢到全國所有縣市地 籍資料,方便又快速,法院、銀行、仲介業都已採用 ,從此查地籍資料不用再親自跑地所了。

註:各縣市PDA查詢服務已陸續上線中了,提供月繳制 客所以PDA查詢第二類地籍資料。

系統特色:

便利性:只要一個中華電信HiNet帳號 上網就可查詢全國所有縣市的 地籍資料,不必出門,地政事 務所,隨身帶著走。

系統服務時間:依各縣市政府規定,提供比地 所更長的服務時間。

資料來源最正確:資料來自於各縣市政府地政處( 局)同步異動資料庫,方便又快 速,法院、金融業、仲介業都 已採用。

提供查詢內容

土地/建物之標示部、所有權部、他項權利部及地

籍圖資料

門牌號及異動索引查詢

如何計費

地籍資料查詢每人每筆(棟)10元計。

地籍圖、門牌號及異動索引每筆10元計。

如何申請使用

只要使用中華電信HiNet月繳制(如ADSL、一般撥接 或專線帳號)或HiNet點數卡帳號(須搭配憑證使用 )就可進入系統。如您尚未成為HiNet客戶,請上網 www.hinet.net或至中華電信各營運處所申請。

操作步驟簡介:本系統提供電腦及PDA的查詢

電腦Web查詢

STEP 1 進入HiNet地政首頁

打開ID/Netscape瀏覽器,於網址輸land.hinet.net後點選「地政電傳資訊」

STEP 2 點選欲查詢的縣市

在台灣地點上點選您欲查詢的縣市(本系統可查詢全國25縣市資料)

STEP 3 選擇使用版本

點選欲使用的系統版本(地政電傳共提供光特、康大、群琁等三個版本查詢,提供客戶多樣選擇,您可依據您的愛好及習慣選擇任一版使用)

STEP 4登入系統

輸入HiNet(或點數卡)的帳號及密碼,如欲查詢第一類資料,請搭配慼證使用,並輸入憑證密碼 註:點數卡客戶須搭配憑證方可查詢地籍資料。

當您於本系統首次使用憑證時,請下安裝憑證程式,之後使用就不用再重覆下載憑證程式。 STEP 5 查詢畫面及結果

PDA查詢

PDA規格

作業系統版本:Pocket PC 2003(含)以上

螢幕大小:建議240X320

內建記憶體:62.28MB以上

具備無線上網功能

PDA查詢網址:各系統PDA查詢網址輸入規則為

康大版/群琁版

於欲查詢縣市之地政電傳網址後加上 /pda

例如:台北市康大PDA查詢網址為210.71.181.116/pda

台北縣群琁版PDA查詢網址為tpcland.hinet.net/pda

光特版

於欲查詢縣市之地政電傳網址後加上 /construct.htm

下載PDA程式後,即可進行查詢。本程式只需下載一次, 即可使用於所有光特提供查詢服務之縣市

例如:高雄市光特版PDA程式下載網址為allkcgland.hinet.net/construct.htm

地籍資料分類查詢說明

為維護個人資料安全,內政部自94.1.1起,地籍資料分為二類查詢說明如下:

資料內容:

第一類:個人全部登記及地價資料均予顥示,其他共有人、他項權利人及管理者之統編及出生日期不顯示。

第二類:土地登記及地價資料均予顯示,統編及出生日期不顯示。

所需工具:

第一類:以自然人(或工商)憑證+輸入本人之統編申請(本人:所有權人、他項權利人、管理者或前二項之繼承人,但繼承人僅可申請第二類資料)。

第二類:HiNet月繳制客戶不須憑證即可申請。點數卡客戶須搭配憑證使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地政電傳資訊系統001
地政電傳資訊系統(共2張圖片)
地政電傳資訊系統002
*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