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籍圖重測時,土地所有權人應如何配合?

更新日期: 2016/06/01
|
瀏覽人數: 207人
答:

地籍圖重測之作業程序是依據土地所有權人指定之界址,應用測量儀器與技術測定各宗土地之位置、形狀及計算面積,並依計算之成果辦理重測結果公告及土地標示變更登記。故重測面積實為界址範圍決定之結果,為確保自身之權益,請土地所有權人於接獲地籍調查通知書後,依所排定時間至土地坐落位置與地籍調查人員充分配合辦理指界,以利重測工作順利推展。

現就地籍調查時土地所有權人應配合事項說明如下:

1.設立界標:土地所有權人、管理人或公地管理機關,在接到直轄市、縣(市)政府通知地籍調查時,請在自己的土地界址分歧點、彎曲點或界址點自行設立界標(土地界標由政府免費提供,可向重測區辦公室領取)。

2.按指定日期到場指界:土地所有權人請依照通知書指定日期、時間(或委託他人)攜帶通知書及國民身分證、印章,到現場將土地四周圍界址位置,詳細告訴地政機關指派的地籍調查人員,再由調查人員依照實際指界情形詳實的記錄在地籍調查表上。

3.地籍調查表認定簽章:地籍調查表上相關欄位記載之內容是否確實,界址標示欄所記的位置與略圖上記載是否一致,請土地所有權人在地籍調查表上每一欄內逐項認定,如正確無誤後,再予簽名或蓋章。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