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新措施,歡迎多加利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24
|
瀏覽人數: 111人
  內政部自本(109)年3月起開辦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新措施,民眾申辦不動產登記可採用線上聲明措施,當事人只須透過自然人憑證至內政部地政司的數位櫃檯登錄資訊,由專業代理人核對身分後驗證,就可免親至地政事務所核對身分或到户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使民眾免於奔波之苦。 
  本縣和美地政事務所於日前11月20日受理私人抵押權塗銷登記案件,該案審核登記義務人處分之真意即是運用本(109)年啟用的線上聲明新措施,是和美地政事務所受理第1件土地登記線上聲明之登記申請案。線上聲明為印鑑證明的替代措施,使民眾能免於實體路程奔波的辛苦,節省民眾寶貴的時間與金錢。 
  土地登記線上聲明登錄程序的第一步:登記義務人以自然人憑證於地政司數位櫃臺網站,登錄不動產標的、辦理事項、代理人姓名、聲明期限等相關資訊,以表示當事人處分的真意;第二步:由開業地政士或律師等專業代理人核對當事人身分後,以該專業代理人之自然人憑證至同網站驗證聲明;第三步:登記申請書記明線上聲明序號或檢附驗證後之線上聲明登錄表併同其他土地登記應附文件由代理人向登記機關送件,即完成線上聲明的作業程序。 
  線上聲明搭配實體登記案件,登記機關依規定審查登記申請案件,結合網路聲明與實體案件,當事人免親自到場核對身分,亦免隨案檢附印鑑證明書,簡政又便民,歡迎多加利用。如有任何線上聲明的問題可致電04-7552217,和美地政事務所竭誠歡迎為您服務!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陳先生 
電 話:(04)7552217#11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