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田中地政辦理「未辦繼承法令」教育訓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23
|
瀏覽人數: 66人
  為增進同仁專業度及服務品質,田中地政事務所於109年11月20日上午舉辦「未辦繼承法令及實務」教育訓練,由該所登記課主辦陳麗珍課員講授,藉此次講習讓同仁們熟悉該作業之流程,同時提升同仁們社區宣導時之服務品質。 
  此次課程從未辦繼承登記土地之查對、公告、通知、列冊管理、登記簿註記、未辦繼承系統登錄等實務皆做了詳細的講解。使同仁們了解每年地所辦理未辦繼承之作業,從地方財稅主管稽徵機關彙整提供之歸戶資料開始核對,以便4月至6月辦理公告作業,並於公告期滿後針對尚未辦理繼承登記之不動產進行列冊管理,列冊管理逾15年者移請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等相關作業。 
  近年來,臺灣未辦繼承案件逐漸增加,使產權趨於複雜及妨礙土地利用等情形。該所近日受理民眾咨詢未辦繼承管制及未辦繼承土地標售問題,為此特別藉由此案例加強同仁對於未辦繼承法令及執行流程之熟悉,讓同仁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並實際運用在其工作領域上。 
  田中地政蘇添旺主任表示,臺灣地區民眾因怠於辦理繼承登記,在繼承土地受列管或拍賣通知時,民眾才急於詢問有關未辦繼承各項問題,為保障民眾權益,該所秉持精進專業知能、提升服務品質之精神,辦理相關講習以增進政策推動之效能。 
 
 
業務單位:田中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賴先生 
電 話:04-874262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