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和美地政「彰稅地政視訊通聯合服務」創新合作足感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14
|
瀏覽人數: 60人
  和美地政事務所於日前協助一位陳小姐向地方稅務局申請核發房屋稅籍資料,對家住和美的陳小姐而言,免去奔波彰化與和美兩地,很滿意此項便捷措施。 
  本縣8個地政事務所自本(109)年6月4日起全面與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合作,在地政事務所除了申辦地政業務,還可以利用遠端視訊工具提供稅務服務,透過跨機關創新合作,打破距離的限制,就地、即時解決民眾問題,提供縣民便捷服務。 
  地政業務與稅務息息相關,舉凡土地房屋買賣,須先繳納增值稅與契稅完竣,始可申辦過戶登記。本項服務受理稅務服務內容有:地價稅、契稅、房屋稅繳納證明,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申請收件,以及全國財產資料證明核發等20項服務內容。 
  申辦本服務時,民眾需備妥申請案件資料至和美地政事務所設置之視訊服務專區,由地政人員協助民眾透過網路攝影機與稅務人員視訊通話,稅務人員經視訊畫面核對民眾身分及申請資料無誤後,於財稅內網查調民眾資料,將申請書及證明文件(如繳納證明)由地政事務所端之印表機印出,節省民眾在地政與稅務機關兩地奔波之寶貴時間,彈性又便捷,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吳先生 
電話:04-7552217#12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