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北斗地政事務所辦理土地登記法令教育訓練 成果豐碩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15
|
瀏覽人數: 78人
  北斗地政為提升同仁地政專業知識及服務品質,日前邀請逢甲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葉裕州老師講授「大陸地區人民繼承台灣地區人民遺產暨信託契約之檢視」。葉老師學術專長於土地登記、土地稅法、遺產稅與贈與稅法、信託法…之研究,除理論深厚外實務經驗亦極為豐富。  
  課程一:葉老師針對大陸地區人民繼承台灣地區人民遺產之意思表示、繼承限制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之規定及立法理由詳細解說,對於登記案件有涉及大陸人士時,有更清晰的審查方向。 
  課程二:課程中葉老師以活潑互動的方式詳細解說信託種類及其內涵,並對地政人員審核信託相關案件時,應該注意契約內容那些地方,及其法令依據為何、立法目的又為何,做詳盡的舉例說明;另外葉老師強調,信託制度是一種財產管理制度,重點在「管理土地」不是當成節稅的工具這個觀念。 
  該所詹主任表示,葉老師除於多個大學擔任教職外,本身也擔任地政士事務所負責人,本次課程除理論之教授外,還有實務經驗之傳承,相信與會學員均能有滿滿的收穫。 
 
 
業務單位:北斗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許小姐 
電 話:04-8882034轉113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