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立法院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03
|
瀏覽人數: 48人
  7月1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將不動產買賣交易資訊之申報登錄,回歸由買賣雙方為申報義務人,並於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讓實價登錄資訊更為即時及正確。 
  員林地政蔡全烈主任表示,此次三讀通過之「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主要將買賣案件交易資訊申報登錄義務回歸到買賣雙方,可透過相互勾稽確認,提升資訊的正確性;另將申報登錄時間提前至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可簡化行政流程,提高資訊揭露的時效;此外,依申報不實之輕重予以不同之裁罰規定,更能符合比例原則。 
  本次修法通過後,須配合修正相關子法、申報書表及作業系統等,故修正條文之施行日期將由行政院另定之。內政部將儘速完成相關配套作業,讓不動產交易資訊更加即時、正確。 
 
 
業務單位:員林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林小姐 
電 話:8320310#304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