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地政舉辦「行政程序法與案例解析」講習,精進法制智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4
|
瀏覽人數: 53人
  為提升法制知識,彰化地政於6月19日,邀請「中央警察大學」洪文玲教授講授「行政程序法與案例解析」。洪文玲教授專長於行政法及行政調查法制之研究,法學素養非常的深厚。 
  洪教授針對行政程序法全法結構、立法原則、適用範圍、行政行為應遵守之原理原則、管轄…逐一解說,並引用相關的法律條文加以比較說明,再以地政機關的國家賠償案、行政訴訟案予以解析,課程最後提醒同仁應自我檢視,行政處分的合法有效要件,期望同仁日後能透過自我審查避免錯誤的發生,提升同仁對於處理訴願或行政訴訟法制智能。 
  基於資源共享此次講習特別邀請臺中市、南投縣及彰化縣政府暨所屬地政事務所同仁參加,課間同仁們專心聆聽認真學習,對於講師上課的專業見解內容,讓學員收穫豐碩。該所林浚煦主任表示,行政程序法是行政機關處理公務最基本的專業能力,洪教授透過條文及案例分析方式授課,相信同仁往後做成行政處分時會更注意應有的行政程序,以保障民眾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