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和美地政深入中寮大庄社區服務 響應熱烈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1
|
瀏覽人數: 76人
  和美地政事務所於108年6月19日(星期三)上午11時前往和美鎮中寮里大庄社區關懷協會,結合社區舉辦多元德藝課程,就報導之不動產糾紛案件透過簡報說明,告知如何避免滋生困擾,並宣導近年來地政創新暨便民服務措務,並搭配有獎徵答項問,獲得社區居民踴躍搶答,反應熱烈! 
  地政服務團隊由第一、二、三課業務承務人員組隊,積極宣導各項政策業務:地籍清理、逾期未辦繼承登記、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性別主流化之男女均有繼承權、高齡友善服務、多元管道繳納地政規費(信用卡、悠遊卡、一卡通等)、主動通知繼承人申辦繼承登記、印鑑證明替代措施、跨所收辦登記案件、跨縣市代收服務、地政雙向櫃台服務及地籍存摺等業務外;並針對目前最接地氣的「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業務,特別製作「不動產保障卡」宣導,分送民眾方便攜帶,現場並接受民眾申請,免除往返至地政事務所辦理之時間,現場反映十分熱絡。  
  該所陳主任表示,深入社區,落實接地氣的服務,就是地政團隊為民服務的積極表現。本次社區服務,感謝社區曹雅崴社工給予協助,透過此次宣導機會,主動到社區與長輩們零距離接觸,對於現場阿公、阿嬤所提之不動產問題,以平易近人的口語解答,讓老人家能輕鬆了解。由於地政業務影響民眾權益甚鉅,為了讓業務宣導能走入社區、融入生活,期望透由每月持續性的社區服務來推廣與宣導,以建立民眾與政府溝通之橋樑,更藉由雙向溝通,提升民眾對政府服務與行政效率之肯定。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洪先生 
電 話:7552217#218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