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報你知:全國地政電子謄本防偽機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2/13
|
瀏覽人數: 63人
  「全國地政電子謄本系統」提供網路申領電子謄本時,防止有心人士偽冒、變造網路電子謄本進行違法行為,利用該系統申領網路電子謄本,具有以下防偽機制功能:防偽校對字組(謄本種類碼)、騎縫章及壓花(只在產製完成之謄本張數大於一張時出現)、機關浮水印等。 
 
  為增加驗證電子謄本正確性的速度並提升跨機關作業的流通便利性,並藉以增加網路電子謄本使用量,全國地政電子謄本還有防偽校對二維條碼(QR code)驗證服務,民眾申請列印地政電子謄本後,只需利用網路攝影機(WebCam)或手機等行動裝置即可驗證該份謄本正確性。 
 
  溪湖地政事務所表示,拜網路科技之賜,網路代替馬路潮流,早期謄本核發由費時費力人工影印,一路進化目前網路電子謄本,大幅提升行政效率。無論網路或臨櫃申辦,謄本資料之處理及利用皆應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其他相關法規之規定辦理,以維自身及他人權益。 
 
 
業務單位:溪湖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林先生  
電 話:8813119#103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