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舉辦再鑑界與圖簿不符講習,保障人民土地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10
|
瀏覽人數: 75人
  和美地政為增進同仁對於再鑑界以及圖簿不符的相關法令與實務上的處理方式,邀請臺北市政府地政局測繪科吳智維科長蒞臨主講,題目為「再鑑界案件及圖簿不符處理實務作業—以臺北市為例」,由於吳科長亦曾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擔任講師,所以對於講授課程的拿捏是得心應手,與同仁們之間的互動頗多,反應相當熱烈。 
  再鑑界係由於申請人對原鑑界成果有異議,再向原登記機關提起再鑑界之申請;而圖簿不符則是由於原地籍圖與地籍調查表或數值化之地籍圖與登記面積不符而產生的樣態,兩者皆關係人民權益,且影響甚鉅。 
  和美地政主任陳俊傑表示,藉由今天的教育訓練,讓同仁們對於再鑑界案件處理時,所應該要熟悉的法令,透過實務的案例分析,再一次的加深印象,而圖簿不符的處理原則,也讓同仁們獲益良多,相信同仁們往後在遇到相關案件時,可以有所依據,保障人民土地權益,提升民眾對為民服務的肯定。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劉先生 
電 話:7552217#203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