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前瞻計畫強化田中地政資安防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16
|
瀏覽人數: 53人
  田中地政原有之電腦設備大多數為民國100年以前購置之電腦,作業系統也以XP為大宗,由於XP系統於民國103年時已不能再升級,大大增加資安風險,且舊電腦故障頻繁,不僅缺乏維修零件且支援的軟體也不足,造成維修成本升高及預算負擔,並讓該所面臨重大資安威脅。 
為增強資訊安全並汰換基層超過使用年限或停產之資訊軟硬體設施,中央政府於前瞻基礎建設-數位建設之強化政府基層機關資安防護及區域聯防計畫中補助田中地政購置41台個人電腦並於107年4月25日陸續送達,並於107年5月25日完成安裝且測試正常,順利完成汰換老舊電腦,強化田中地政資安端點防護,完備縱深防禦。 
  田中地政何明修主任表示,資訊安全問題是資訊作業中極為重要的一環,稍有差池,極易造成資料的誤謬或洩密情形,尤其地政機關掌管權利人的土地、建物資訊,稍有差池影響民眾權益甚鉅,在地政機關不斷推動資訊化及電腦化以提升行政作業效率的同時,希望藉由本次汰換老舊電腦的機會,不僅提供同仁安全的資訊作業環境並能確保地政業務通暢持續營運。 
 
 
業務單位:田中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張小姐 
電 話:04-874262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