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彰化地政到府服務長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30
|
瀏覽人數: 46人
  彰化地政為擴大高齡長者服務,在4樓服務區規劃建置「高齡友善專區」,提供親切便利的洽公環境及服務設施,歡迎鄉親善加使用,倘有長者不方便到所辦理者,也會視特殊情況,另做安排服務。 
  日前有位黃姓民眾向彰化地政反映,家中高齡91歲的母親,名下不動產於102年辦理地籍圖重測,因年紀太大不良於行,至今尚未換領新權狀,老人家經常掛念所有權狀未換發而耿耿於懷,偏偏舊狀已遺失,依規定必須確認本人身分再切結遺失。彰化地政接獲訊息後立即查閱資料,發現土地座落在芬園鄉同安寮山上,路途遙遠老人家確實不堪舟車勞頓,第一課吳課長即安排行程到宅服務,將新的土地權狀交到黃老太太的手上,老太太臉上露出安心滿意的笑容,黃先生家人對於地政團隊這麼溫馨的服務,讚譽有加。 
  彰化地政林浚煦主任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敬老尊賢的表現,該所早有「高齡友善專區」的設置,目前有多項軟、硬體設備,包含血壓計、老花眼鏡、放大鏡、適當高度座椅、沙發、輪椅,以及放大字體版之申請書填寫範例(紙本)、大型觸控螢幕以及填寫說明等友善措施,未來仍會持續擴大設備,提供長者更優質貼心的服務。 
 
 
業務單位:彰化地政事務所 
撰 稿 人:徐先生 
電 話:7222612#13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