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界樁多買免煩惱,現場退費好貼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27
|
瀏覽人數: 111人
  「測量員先生,鑑界完之後我的界樁有多出來耶,現在可以退嗎?」「喔?要退多少?」「塑膠樁4支、鋼釘1支」「哦,300元以下,那可以現場退…」,經過一番程序之後,巫先生順利辦理界樁現場退費。 
  和美地政陳俊傑主任表示,會開辦現場界樁退費,是源於曾有老人家因為一兩支界樁,從伸港騎腳踏車跑到地政事務所辦理退費,還由於證件不符而多跑一躺,非常不便民。 
  有鑒於此,該所首創現場界樁300元(含)以下退費服務,以為民服務為出發點,免去一般民眾為了300元(含)往返地政事務所的奔波,開辦以來皆獲得民眾的好評,也藉由此項措施,扮演政府與民眾之間的溝通橋樑,提升民眾對政府為民服務的肯定。 
  陳俊傑主任進一步表示,埋設制式土地界標能減少界址糾紛,申辦土地鑑界及相關土地複丈時,鼓勵申請人於界址點埋設制式界標,以維護個人財產權益。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劉先生 
電 話:7552217#203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