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瞧一瞧~地政古文書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7
|
瀏覽人數: 66人
  古文書泛指早期民間的契約文書,與其相關的名稱有古契、古文書契、老字據、古契書、古契約文書等。早期的契約文書,係當事人間為保障自己的物權或債權,而以文書形式加以記錄的私文書,它是早期移民社會土地買賣與借貸關係的憑證。也是史籍之外的另一種文字史料。 
 
  和美地政事務所為讓洽公民眾多一個了解地政古文書的機會,特向彰化縣地政文物館商借地政古文書與您分享,諸如:丈單、鬮(讀音ㄐㄧㄡ)書、印鑑屆、共有人書狀保持證等,歡迎您有空來瞧一瞧「地政古文書」的風貌。 
 
  該所陳俊傑主任表示,知古鑑今,在講求創新、效率的21世紀,透過古文書展讓大家停下腳步,欣賞古文書之餘也讓自己的心沉澱,激盪出更好的idea。 
 
  和美地政好物分享廣告時間,若您個人亦有收藏古文書之習慣,歡迎您與我們分享您的私家珍藏。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趙小姐 
電 話:(04)7552217#11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