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火災及地震應變」~與會同仁受益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19
|
瀏覽人數: 66人
  為提升同仁防災應電能力,和美地政於18日下午舉辦員工自辦教育訓練,邀請彰化縣消防局和美消防分隊王華偉分隊長蒞所講授「火災及地震應變」,對於火災及地震發生時,應有的應變措施及常見的迷思介紹的相當生動,讓與會同仁對於發生火災及地震時應變常識有更正確的認識。 
  多一分準備即可少一分損失,有正確的防災觀念,便能減少災害帶來的損失。王分隊長透過新聞報導的火災、地震新聞,點出案例中正確的應變措施,加深同仁體會對正確「火災及地震應變」的重要性,例如:一般人對火災發生時應變的迷失有:趕緊滅火、躲進浴室、往上逃生、弄濕毛巾等方式逃生,其實正確的做法應為:立即逃生且要有「小火快逃,濃煙關門」的觀念。處於地震帶的台灣,對於地震發生時,則應要遵循地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而不要急著關燈或往外跑,才能在災害中幸免於難。透過今日課程,有效增加同仁對於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重要性的認知及地震前如何做好準備才能趨吉避凶。其實很多危險發生都是可避免的,有了正確的「火災及地震應變」觀念,遇到災害時才能順利應變逃生。 
  和美地政陳俊傑主任表示,有機會邀請王分隊長蒞所講授實際發生的案例,讓同仁對「火災及地震應變」有更深刻的認識,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防範於未然,著實相當受用。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楊小姐 
電 話:7552217#303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