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農業經營不可分離之使用土地開始申請免徵地價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23
|
瀏覽人數: 54人
  為減輕農民地價稅負擔,即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止,只要是符合供作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之使用土地,可向土地所在地之市鄉公所申請,符合規定免徵地價稅,申請期限將屆,請符合資格民眾儘快向土地所在地之市鄉公所申請。 
 
  政府規定不是農地卻又跟農業生產經營相關土地範圍包含:1.都市計畫內之農業區、保護區、公共設施保留地、公共設施未完竣地區、依法限制建築或不能建築地區。2.非都市土地依法編定為農業用地以外之其他用地(如甲種、乙種、丙種建築用地、礦業用地、窯業用地、遊憩用地、殯葬用地等)經申請符合規定通過後,該筆土地即可以從課地價稅改為田賦(目前停徵),稱為「查編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土地」免徵地價稅用地會勘。 
 
 
業務單位:員林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林小姐 
電 話:8320310#304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