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地籍清理追追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19
|
瀏覽人數: 44人
  107年地籍清理清查未能釐清權屬土地代為標售土地,和美地政事務所預計勘測100筆,本次勘測進度分上半年度50筆、下半年度50筆,目前已完成61筆勘測筆數,移送縣府辦理標售。 
  爲了尋找這些懸宕已久未曾異動的公案,該所同仁們再次發揮了偵探柯南的精神,從日據時期登記簿、土地台帳、土地總登記申報書,光復後舊登記簿等基本資料,翻箱倒櫃、抽絲剝繭,層層追蹤,所有的蛛絲馬跡同仁們皆不放過。並函請稅捐機關提供有關納稅義務人資料,再從戶役政系統尋找相關利害關係人,查無線索者,由登記課同仁排班分組前往實地訪查。實地訪查對於登記課同仁來說是一項艱鉅的挑戰,登記課成員大部分是娘子軍、部分是文弱書生,平常是足不出戶,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如何下手,甚是頭痛。還好同仁們個個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藝,調閱地籍圖、查對土地四鄰、共有人,尋找可能的相關資料,並利用彰化縣門牌查詢系統、國土測繪圖資服務雲等圖資系統,標出土地位置及相關建築物或特殊目標,再前往實地做訪查,同仁們分組兩兩成行,只要找到空檔,見縫插針,實地訪查,再由測量課測量人員支援,做實地勘測確認土地位置,查明土地現使用情形,並製成勘測土地建物位置略圖及紀錄表,移送辦理代為標售。 
  和美地政事務所陳俊傑主任表示,地籍清理業務繁瑣,其所清理之登記資料,因內容年代久遠,各地政事務所因地緣關係所遇到之問題或多或少都有不同,期望透過此次地籍清理之清查程序,逐步解決早期所遺留之權利內容不府或與現行法令規定不符之地籍問題,讓土地得到更有效的利用。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陳小姐 
電 話:7552217#10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