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二林地政同仁學習劣損紙質檔案簡易修復,獲益良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16
|
瀏覽人數: 43人
  為修護受損紙質檔案及增加同仁檔案管理知能,二林地政事務所派員前往嘉義大學向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夏滄琪副教授及紙質檔案修護師傅張松正老師請益,此行主要目的是將受損嚴重的檔案交給張老師維護,席間張老師不吝傳授劣損紙質檔案修護概念,該所同仁獲益良多。 
  張松正老師教導學員利用撕毛邊方式修補紙張小破洞、以棉花棒沾去光水慢慢去除殘膠等簡易修護技巧,另外還有公文檔案3孔洞快速穿線方法、自製小麥澱粉漿糊,最後介紹修裱用紙及操作方式,同仁們還將自製漿糊帶回所內使用,透過此次學習,該所同仁逐步建立紙質檔案文物修護基本概念,助於檔案管理工作順利推展。 
 
 
業務單位:二林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王小姐 
電話:04-8964793#205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