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和美50 跬步千里」 魏縣長出席和美地政事務所50週年慶祝活動暨為民服務成果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6
|
瀏覽人數: 59人
  和美地政事務所今年恰逢成立50週年,16日上午在該所舉行和美地政事務所50週年慶祝活動暨為民服務成果展,藉此機會舉辦了一系列靜態展覽活動包括:穿越時空70年土地所有權狀展覽、彰化縣半線攝影學會攝影聯展、張榮手捏壺展覽等,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祝福和美地政所50歲生日快樂,同時期望藉由此次的展覽,讓民眾更加了解地政事務的歷史與運作。 
  魏縣長表示,地政事務所是縣府團隊派駐在地方服務的機關,就像是地方的CEO,服務的品質攸關政府的形象,所以期望地政事務所能提供最便利、有效率的服務和便民的措施,和美地政事務所提供和美、伸港及線西地區15萬鄉親父老的地政服務,近幾年資訊化速度很快,還通過國際標準資安認證,也有提供跨所、跨縣市的服務,甚至可以到超商拿取地籍謄本,對於公共工程的建設也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土地徵收和補償費發放,都有賴地政人員的努力。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很高興和美地政事務所50週年慶,現在地政的事務很多都科技化,如衛星定位運用於土地重測,減少許多民眾的糾紛,提升為民服務的品質,未來不論跨縣市、跨鄉鎮也好,都會做得非常好。 
  和美地政事務所主任陳俊傑主任表示,回首和美地政50載,土地及建物的登記制度與測量方式,從人工作業到電腦資訊化,從平板測量到使用經緯儀觀測,不論時代及科技如何進步,和美地政皆秉持著在政策法令的基礎上,以主動、專業的角度,貼心服務鄉親,跬步千里,永續不斷。 
  和美地政事務所自56年10月16日成立迄今已走過半世紀,近年更獲得行政院第9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第4屆政府服務品質獎、中華民國地籍測量學會第1、2屆金界獎應用系統獎的肯定,該所一直以「用心、創新、和美地政好貼心」的願景服務大和美地區的民眾。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蕭文雄、尤瑞春、林庚壬、林宗翰、和美鎮長阮厚爵、鹿港鎮長黃振彥、和美鎮民代表會主席林金鐘、縣府地政處長劉坤松、新聞處長李俊德、法制處長黃耀南、地政處副處長陳麗梅、和美地政事務所主任陳俊傑等8所地政事務所主任、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過去50年曾服務於和美地政的同仁也一起回來共襄盛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