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手造藝術之手捏壺展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6
|
瀏覽人數: 66人
  陸羽茶經提到:壺為茶之父,茶壺是泡茶動作中最能影響個人感受的焦點。和美地政事務所非常榮幸邀請到水番流陶藝協會張榮理事於該所1樓展出由其親手捏製的手捏壺。 
  手捏茶壺是中國傳統的製壺方式之一,然而近年來才在臺灣追求手工、個性化的風潮中掘起,成為另一種風行的製壺方式,它有別於注漿、手拉等成型的茶壺,其特色在於造型變化是多元的,每一把都是獨一無二的。 
  此次展出的手捏壺有南瓜茶海、水滴、南瓜壺、小南瓜壺、台灣茶盤等19只,每一只背後都有一段故事,透過這手造藝術傳遞人情的溫度。 
  該所陳俊傑主任表示,中國傳統工藝種類繁多,其中手捏壺完全仰賴雙手塑形,沒有機器的輔助,同時兼具藝術與實用性,感謝張理事與我們分享他的作品,讓我們欣賞手捏壺與眾不同的獨特之美。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趙小姐 
電 話:(04)7552217#11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