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地政資訊通過國際標準資安認證 財產安全與服務品質有保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26
|
瀏覽人數: 298人
  彰化縣政府於26日上午在新聞處前咖啡藝廊舉辦縣府地政處及8個地政事務所通過國際標準(ISO27001:2013版本)資安認證成果發表,邀請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深營運總監張日聖,頒發認證通過國際證書,由縣府地政處長劉坤松及彰化縣各地政事務所主任代表授證,正式宣告彰化縣地政資訊統已透過有效的資訊安全管理,來防止潛在威脅的破壞,民眾財產及個人資料將可獲得更周全的防護。  
  地政處長劉坤松表示,地政資訊業務導入ISMS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ISMS,ISO國際認證標準的一種)制度並通過國際認證,目的除了符合法令要求以外,更期許在導入過程中,透過機制運作落實各項地政資訊業務管理,讓地政同仁了解業務運作與資安的關聯與後續產生的影響,增進資安認知,進而全面提升人民財產安全與地政資訊的服務品質。 
  地政機關資訊系統保存大量的民眾財產及個人資料,不容被竊取或竄改,地政服務也不容中斷,且為符合行政院「政府機關(構)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作業規定」資安B級機關須於107年底取得第三方的驗證通過,彰化縣政府地政處及各地政事務所自105年8月開始導入ISMS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過程首先制訂標準化資訊規範4階文件,內容涵蓋資訊資產管理、帳號存取權限控制、機房實體環境安全、防範惡意軟體與資料備份政策等,再運用各項資安量測指標定期以內、外部稽核方式確認資訊規範執行成效,由各資訊人員相互擔任不同單位之內部稽核觀察員,藉以分享、交流資訊維運經驗。 
  並由SGS檢驗公司進行外部稽核,實地檢驗各單位資訊機房維運情形是否符合資安規範,後續更召開內、外部稽核改善會議,檢討不符合事項原因,進行根因矯正,並重新檢視資安規範妥適性,透過PDCA(Plan-Do-Check-Action)循環流程,改善資訊管理機制,持續增強資安防護能力,以確保地籍圖資之機密完整可用與創新加值運用。 
  在「前瞻基礎建設-數位建設」項目中,資訊安全也佔有一要角,目的在建構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整體資安聯合防禦機制,以有效防範政府機關遭受資安攻擊之風險。彰化縣政府地政處及各地政事務所通過ISO27001:2013版本國際資安認證後,每年仍應定期進行第三方外部稽核,且每3年須重新驗證,並希望藉由前瞻基礎建設所挹注之經費,讓資安防護機制更積極完備並與中央接軌,以確保民眾財產安全與地政服務品質具有國際認證水準。 
  與會來賓還有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彰化地政事務所主任林浚煦、員林地政事務所主任蔡全烈、和美地政事務所主任陳俊傑、鹿港地政事務所主任陳易宏、田中地政事務所主任何明修、北斗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大猷、二林地政事務所主任楊昌和、溪湖地政事務所主任詹長容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