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金檔精神標語暨吉祥物徵集活動圓滿完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23
|
瀏覽人數: 110人
  為讓民眾認識機關檔案應用之意義與目的,並提升活化檔案存在價值,二林地政事務所舉辦金檔精神標語暨吉祥物徵集活動,活動評分作業已圓滿結束。此次徵集項目分為「金檔精神標語」及「金檔吉祥物」兩項,舉凡與檔案有關或與轄區人事文史有關之作品皆可參加,總計參與民眾共有14人,共同腦力激盪發揮創意,提供該所許多優秀的作品。 
  經過地所同仁票選評分後,再由金檔小組討論選定金檔精神標語為「金韻典藏、檔傳二林」,金檔吉祥物為「萌芽寶寶」。「金韻典藏、檔傳二林」表達古文書冊等史料如同機關的金銀瑰寶,要妥為整理成典保存,在二林恆久流傳應用;「萌芽寶寶」取其象徵機關檔案保管機制「由內萌芽」逐步完成歸檔、存檔、建檔及查檔等過程,讓每位同仁如同1顆種子,透過不斷學習成長,進而加速檔案開放及應用,活化檔案的價值,發揮「向外扎根」擴散檔案訊息的功能,以滿足民眾對檔案信息「知與用」的需求。而為感謝民眾熱心參與本次活動,票選成績較佳者獲贈紀念品及感謝。 
  二林地所楊主任表示,透過金檔精神標語暨吉祥物徵集活動的舉辦,不僅對內可凝聚同仁向心力,並同時伸出雙手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將檔案活化與開放的訊息傳達於民眾,提高政府檔案應用的普遍性與應用性,透過檔案資料加值利用創造出資料應用的附加價值。 
 
 
業務單位:二林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胡先生 
聯絡電話:04-8964793#204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