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日本學者研究二林蔗農事件 地政所協助提供檔案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3/23
|
瀏覽人數: 58人
  日本京都大學博士生、中研院台史所訪問學員都留俊太郎君,對於日治時期日本統治下的農業經濟與技術深感興趣,特地到臺灣的中研院與台師大等學術單位尋訪史料並做研究,在鑽研過程中對於農民墾荒、栽種、產銷等議題認有值得深入瞭解之必要,更因為田野調查之需要前往埤頭、二林等地踏勘與訪查。 
  因研究需要,都留君希望藉由耕地圖與土地台帳等資料輔助驗證田野調查的推論,去年秋天前往二林地政事務所請求協助,服務同仁見到阿本仔急忙電請3樓測量課熟諳日語的林伯亨測量員協助,沒想到阿本仔不但會說國語,連台語嘛也通,在溝通上少了不少障礙。經由經常地接觸,逐漸瞭解到都留君是一位學富五車且彬彬有禮的優秀青年,也由於其對於二林蔗農事件的發生始末有濃厚的興趣,在地方上認識了不少文史工作者,更促成大家從不同角度與觀點切入研究,讓史實回到原有且中肯的定位。 
  二林地政一直以來積極推動檔案開放應用,無論是在地鄉親或遠道而來的地球公民都竭誠歡迎、貼心服務,都留君的來訪與研究,在其個人不僅順利獲得了相關圖籍與資訊,二林地政同仁也經由互動過程中更為瞭解在地史實與特色資源,最重要的是雙方建立了良好互動與深厚友誼。 
 
 
 
業務單位:二林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胡先生 
電話:04-8964793分機204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