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授課內容生動活潑,同仁獲益甚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2/07
|
瀏覽人數: 52人
  地籍圖是從事測量工作人員每天必看的基本圖,但因每日必看,往往會流於制式,而不能領會出地圖其他不同的面向,因此日前下午特別由和美地政事務所測量員張祥儀擔任講師,講授主題為「地圖說」,藉由分享其對地圖的研究,讓同仁從不同角度去認識地圖。 
  講師於本次授課中,準備了自西元前及自15世紀以來,西方世界繪製的地圖,以今日的眼光,這些圖或許精度不高,但背後卻代表了人們對於追求夢想的渴望,相對於今日GPS表現出已路線構成的冷冰冰的線條,是無法跟過去地圖的永恆性與故事性相比的。而現今因技術的進步,製圖已從以地球為標的,進化到以太空為對象的太空圖,藉由今天的教育訓練,讓大家了解從古至今製圖的演變,也讓同仁能夠從另一角度來看地圖,相信一定會有一種更加不同的體驗與感受。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吳先生 
電 話:7552217#20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