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和美地政添視覺饗宴之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21
|
瀏覽人數: 83人
  和美地政事務所位處彰化縣北端,鄰近海邊加上建築物座向為坐南朝北,所以每到秋、冬二季北風強勁,位於辦公室左側入口處的民眾休息區、展覽區之展出作品,常因風吹相互碰撞,而有毀損之虞,讓來所洽公民眾印象深刻,也讓同仁嚴陣以待,深怕損及藝術創作者之作品。為改善此現象,並美化辦公環境,該所於牆面以全幅貼圖的方式呈現轄區具地方特色之人文及自然景觀,讓來所洽公民眾駐足欣賞。  
 
  圖面由左而右依序呈現有道東書院、塭仔漁港、招潮蟹、彈塗魚、風力發電等風景各代表其地方特色景點。位於和美鎮的道東書院為國定二級古蹟,是目前台灣各地留存清代書院中較具原貌,在台灣清代書院建築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具有豐富人文氣息。伸港鄉的大肚溪入海口處潮間帶濕地,則孕育了豐富的生態資源不但是知名的賞鳥勝地,更可以看到招潮蟹等。獨特的自然環境,使其擁有「水鳥的故鄉」、「台灣招潮蟹的故鄉」美譽。而線西鄉臨海的塭仔漁港,可以看碼頭風光、買漁貨;圖面最右方之風力發電也屬線西鄉,為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可同時行銷彰化縣政府推行的綠能政策。 
 
  和美地政陳俊傑主任表示,牆面之貼圖設計所表達意象除各自代表該鄉、鎮風貌外,更可讓來所洽公民眾,以畫面立體影像了解該地區特色及政府所推行的古蹟維護、環境生態永續、綠色能源產業等各項政策及成果,歡迎有興趣民眾來所觀賞。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陳小姐 
電 話:(04)7552217#305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